码字姬siren

【蛇荒】无双(二十一)

“是你?”拿着箱子正准备出门的巫蛊师迎面撞上了开门进来的八岐大蛇。

八岐大蛇看着倒在地上的荒脸色一沉,想都没想一脚把巫蛊师踹出了一米多远,巫蛊师忍着腹部的剧痛要去捡密码箱,箱子却被八岐踢的更远,自己也被拎起来用手铐牢牢的靠在餐桌腿上,八岐又摸了摸他身上确实没有其他的危险物品后连忙去查看荒的情况。

因为暂时没有鬼切的消息,源赖光和病变者最近也表现的比较安分,所以八岐把目前收集到的情报交给高天原后就进入了待机状态。他在大江山睡了一天后实在闲的无聊,找出了自己原来自己偷偷配的荒家的钥匙打算去他的公寓等荒回来,顺便把屋子打扫干净再买点菜把冰箱填满好给他一个惊喜,没想到荒竟然比他更早的回来了,而且幸亏他来的巧,否则会发生什么事就说不定了。

“我没事,”荒被八岐扶着坐上了沙发,“只是强效麻醉剂而已,是我疏忽了忘了给他搜身。”八岐不放心,又拿着刀抵着巫蛊师的脖子逼问了一番确定了那药没有别的问题后才稍稍放心下来,给荒拿了个毯子盖在身上,老老实实的守在他身边。荒看着他紧张兮兮的样子有些不好意思:“我打过血清,一般的麻醉剂基本免疫,这个只是比较浓而已,要不了多久我就能恢复,你不用这么紧张。”

“不行,在你能动之前我就哪也不去了。”八岐有些固执看着荒,看了看缩在餐桌下竖着耳朵偷听的巫蛊师眉头又皱起来,上去直接一记手刀把人劈昏过去然后又抱着荒去了卧室,又神秘兮兮的拉上窗帘关上灯,直到他双眼亮晶晶的钻进被子里时终于让浑身乏力的荒吓得后背直发凉,警觉的问他想要干什么。

八岐有之前的教训,断断不敢霸王硬上弓,只是有些趁火打劫的往荒的身边凑了凑,贴着他的耳朵说:“要跟荒大人交代一下靠卖血换来的绝密情报。”

“卖血?”

“嗯!源赖光的手下都没轻没重,抽血的时候可疼可疼了呢。”

看着八岐一本真经的撒娇,荒忍不住笑了出来:“那还真是辛苦八岐大人了。我今年的医疗权益还没用,要不要递交个申请让您进去修养两天?”

“要是单人病房还能能让病人家属陪床的话就太棒了。”八岐笑嘻嘻的蹭了蹭荒的脖子,见荒红着脸想要转过头去,他又凑近了些收起了玩闹的态度正色道:“荒酱,就我现在知道的,源赖光是和这件事脱不了干系,而且安倍晴明也很有可能参与其中。”

荒听完他的解释后神色也有些严肃,犹豫了一下还是交换了自己的情报:“这么说来你们猜的没错,巫蛊师也交代了源赖光的二代血清应该是强行提升人的雌激素让原本的性别变成omega的。”

“行了,那就能解释为什么小裁决官发布全球通缉令了,”八岐十分自然的把胳膊搭在了荒的腰上。“我还以为又是高天原的甩锅计划呢,没想到是他自己的主意。”

荒被他近在耳畔的呼吸几乎灼人,偏偏手软绵绵的抬不起来,只能硬着头皮任他靠着:“若是高天原真的属意让你抗下这件事,也不会让我接手这件任务,只会挂着你的通缉令明抓暗放才对,既然派出我那就是说明高天原不想让你落在晴明的手上。”

“是是是,还是荒酱想的周到。那接下来你打算怎么办?”

说实在,荒一开始也只是接到了抓到八岐然后带回军部的任务,现在事情发展到这个状态也他也是没想到的。他犹豫了片刻说道:“先把巫蛊师送到军部吧。他那个箱子里很可能是控制病变者发起袭击的东西,当务之急还是要解决病变者让一切恢复正常才行。”

八岐点点头:“好,等你好起来我就陪你去军部。”

“你?”荒想起之前两人在军部演得好戏就一阵鸡皮疙瘩,“你还是别去了,你通缉令还没撤呢。”

“没事,反正有你押着他们也不敢说什么。而且你看那个巫蛊师多狡猾,万一他在使花招我也能给你搭把手不是?”八岐摇了摇他的胳膊。

荒一想他说的也是,禁不住他求了半天终于答应了下来,八岐高兴的在他脸上啄了一下,荒下意识的伸出手去抹了抹八岐亲过的地方,说不出喜欢还是讨厌,只是觉得热度从左颊开始蔓延到身上的每一个角落,心里也跟着有些发烫,还带着些酥酥麻麻的痒。

“荒酱你可以动了啊~”吃到豆腐的八岐心情颇好的调侃道。

“······你挨得太近了!”荒面红耳赤的去推八岐。

八岐这次倒是十分顺从的翻身下床:“我去做饭,你再休息会儿。巫蛊师的事不能再拖,没问题的话下午一起去军部吧。”

荒点点头,才想起八岐进来的时候是提了满满的一袋子菜回来的。他翻开床头放着的小说想看两页,却在摊开后一个字都读不进去,满脑子都是八岐烙在自己左颊上那个如樱花瓣一般明快轻捷的吻。

“果然还是太闲了。”荒轻笑了一声合上了书,打开了电脑,又一次的审查起自己递交的情报。

八岐其实不怎么会做饭,两人简简单单的煮了碗面吃然后就动身去了军部。因为上次两人联手出逃的“苦情戏”弄得几乎人尽皆知的地步,所以当荒带着八岐从门口进来的时候几乎所有巡逻的卫兵都在往他们这边看,就连正在休息中的士兵们也都在楼上的窗户探出脑袋,想知道这位正义使者和黑道统领之间还有什么样的火花,不过让他们失望的是两个人十分平静的一路将车开进了司令部的大院。

把巫蛊师和箱子交给实验室的人后,荒要去向天照述职。虽然说他也不想就这么让八岐关起来,但是按照流程还是要让他到临时看管处等待关押批文。看着八岐十分配合的带上了电击手铐,荒有些过意不去的叫押解的士兵对他稍微关照些。

“放心吧荒酱。”八岐无所谓的笑笑,“但是记得天黑前来接我回家。”

其他士兵只当他在开玩笑,扭着他的肩膀压着他走了。

“嗯。”荒看着八岐离去的背影,用几乎不可闻的回应道。

(最近几天要日更了!)

评论(16)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